汽车冷凝器在哪个部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凝器通常安装在汽车的前面(在散热器前),通过风扇进行冷却(冷凝器风扇与散热器风扇共用,也有车型采用专用的冷凝器风扇:

1、冷凝器(Condenser),为 制冷系统的机件,属于换热器的一种,能把气体或蒸气转变成液体,将管子中的热量,以很快的方式,传到管子附近的空气中。冷凝器工作过程是个放热的过程,所以冷凝器温度都是较高的;

2、发电厂要用许多冷凝器使涡轮机排出的蒸气得到冷凝。在冷冻厂中用冷凝器来冷凝氨和氟利昂之类的制冷蒸气。石油化学工业中用冷凝器使烃类及其他化学蒸气冷凝;

3、在蒸馏过程中,把蒸气转变成液态的装置也称为冷凝器。所有的冷凝器都是把气体或蒸气的热量带走而运转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凝器一般在水箱前边位置,制冷系统的机件,属于换热器的一种,能把气体或蒸气转变成液体,将管子中的热量,以很快的方式,传到管子附近的空气中。冷凝器工作过程是个放热的过程,所以冷凝器温度都是较高的。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冷凝器一般是在最前端,为了在汽车行驶的时候靠迎面的来风使管路中的冷媒降温。当然也不排除有些冷凝器是安装在车体的侧面的。比如依维柯的某些车型。冷凝器的作用是从压缩机出来的高温高压液态冷媒经过冷凝器后就变成了中温中压的冷媒,然后在输入到下一级的储液罐或者干燥瓶。在经过冷凝器的过程中就是很有效的一个降温过程,如果冷凝器失效则有可能导致管路压力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