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凝器更换是事故车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凝器更换不算是事故车:

1、冷凝器的作用是从压缩机出来的高温高压液态冷媒经过冷凝器后就变成了中温中压(可以这样理解)的冷媒,然后在输入到下一级的储液罐或者干燥瓶;

2、在经过冷凝器的过程中就是很有效的一个降温过程,如果冷凝器失效则有可能导致管路压力失衡。空调出现故障;

3、冷凝器的结构可以类似于理解成暖气片目的就为了增大接触面积让冷媒在尽量小的位置实现最大的热交换,和暖气片一个道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只是水箱和风扇不算重大的事故,汽车冷凝器是空调的机件,作用是对压缩机排出的高温高压制冷剂蒸气散热降温,使其凝结为液态高压制冷剂。汽车空调中的冷凝器和蒸发器统称为热交换器。热交换器的性能直接影响汽车空调的制冷性能。其金属材料消耗大,体积大,质量占整个汽车空调装置总质量的50%~70%,它所占据的空间直接影响汽车的有效容积,布置起来很困难,因此使用高效热交换器是极为重要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只是水箱和风扇不算重大的事故,主要看是不是校正过车辆大梁,如果大梁没有动就没有关系,不算大事故。汽车空调装置中的冷凝器和蒸发器要与压缩机相匹配,还应和节流膨胀机构相适应。冷凝器和蒸发器的工作状态,直接影响到制冷系统的能力(制冷量)、压缩机功耗及整个空调装置的经济性。因此,对冷凝器和蒸发器性能的评价,首先应考虑它们对制冷系统性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