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驾车用贴新手驾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则的规定:

1、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2、新取得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实习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应当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考试,并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3、新司机贴“实习”标,好处不少,可以提示所有交通参与者,比如其他机动车驾驶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让他们能提前做出谨慎和合理的判断,采取有效的避让措施,防止交通事故。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警提醒,在2012年初次申领和增加准驾车型后未满12个月的“新手”请尽快到交警部门领取免费“实习标志”,并按规定粘贴或悬挂。即日起,“新手”可以凭驾驶证到各个辖区交警大队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车管所(分所)领取实习标志。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习标志是规定在实习期内悬挂的,取得驾驶证两年已经过了实习期,悬挂实习标志不合适。如果一定要贴,还是贴新手上路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