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周期按公里还是日期?

请问汽车保养周期按公里还是日期?

【专家】吴喜财

熟悉擅长江铃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开得少的话,里程数还没到,到了保养时间就该按时去4S店做保养。如果开得多的话,公里数已经先到,即便没到保养时间,也应该毫不迟疑地去做保养。

汽车保养周期,公里数和时间,以先到的为准。以下就是保养的内容:

1、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的内容日常保养;

2、除正常更换机油机滤外,制动油、变速箱油、增压油和防冻液均需每2年或6万公里更换;

3、一般建议在2万公里内进行积碳清洗。还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更换制动盘,轮胎寿命为4年或100000公里。

1709

【专家】李睿才

熟悉擅长本田的各个车型

+ 提问

如果车主不知道是按公里数还是时间来保养,那么可以根据自身开车的多和少来决定:

1、 开得多的看里程,有的车主开车比较勤,工作日上下班,周末出去玩,行驶里程多,就可以按照行驶里程去保养,比如说,5000公里,1万公里,1.5万公里,2万公里之类;

2、开得少的看时间,有的车主买完车只周末开出去,甚至一个月也开不了几次,一年下来才跑个几千公里,这样的情况就可以按照行驶时间来进行保养。一般汽车的保养时间是三个月,但是如果实在跑的里程少之又少,就按照半年保养一次。

404

【专家】袁英博

熟悉擅长大众的各个车型

+ 提问

如果你开的少的话就按时间来保养 如果开的多就按公里数,只要是看是首保还是后续的保养的,一般新车首保都是每行驶了5000公里做一次小保养的,每行驶了10000公里做一次大保养的。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