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项目及价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的价格一般在1000元左右,项目如下:

1、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主要是为了维护润滑系统,更换机油时应更换机油滤清器,一般情况下,车辆行驶时每行驶5000km需要保养一次;

2、空气过滤器的作用是在空气进入气缸前将其过滤,以除去杂质、灰尘、沙粒等异物,空气过滤器的清洁和维护取决于使用环境,当行驶到20000-25000公里时,通常要更换了;

3、火花塞是易损件,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此外,制动液、变速箱油、蓄电池、节气门、喷油器、制动片等部件,在日常保养中都是检测项目的一部分,具体取决于保养和保养的使用情况。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大保养项目(机油、机滤、空气滤、燃油滤、空调滤)需要400至500元左右:

1、小保养,如果使用的是半合成机油甚至全合成,那么除了首保,其他次的保养公里数和时间可以适当延长;

2、大保养,2万公里时,更换机油机滤,火花塞,空滤空调滤也该换了,至于其他的项目可以先进行检查看是否需要更换;

3、总之,正常驾驶的情况下,小保养周期应在半年或者5000公里左右,大保养周期在2年或者2万公里左右。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的保养周期,根据车型的不同有所区别,在我国一般都是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一般是200-500元之间就可以了。日常维护项目主要包括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和花粉滤清器的更换、火花塞的维护和更换、变速箱机油等相关系统的检查项目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