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成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技术还是比较成熟的:

1、优点:技术相对简单成熟,只要有电力供应的地方都能够充电;

2、缺点:蓄电池单位重量储存的能量太少,还因电动车的电池较贵,又没形成经济规模,故购买价格较贵;

3、至于使用成本,有些试用结果比汽车贵,有些结果仅为汽车的1/71/3,这主要取决于电池的寿命及当地的油、电价格。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技术先进,特别是纯电动车,加速线性,思思顺滑,是传统汽车无法比拟的。但是新能源车也存在很多问题,首先是技术不成熟,特别是纯电动汽车的续航依然无法满足特定使用需求。另外,新能源车的二手折旧率非常高,也就是说保值率很低。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技术是成熟的,纯电动汽车在运行过程中可以做到零污染,完全不排放污染大气的有害气体。即使按所耗电量换算为发电厂的排放,造成的污染也少于传统汽车,因为发电厂的能量转换率更高,而且集中排放可以更方便地假装减排治污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