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税证明去哪里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完税证明是去车管所办理的:

1、一般车管所都有代收购置税的窗口,没有的话带好车辆合格证、发票、车主身份证以及所有的复印件、银行卡到当地国税局缴纳车辆购置税,领取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一般是只能刷卡不收现金;

2、既是纳税人交纳车辆购置税的完税依据,也是作为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牌照的主要依据。根据政策规定,纳税人应当持主管税务机关出具的完税证明,向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没有完税证明的,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得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

3、便于携带,是车辆通行公路的合法证明之一,便于车辆通行公路和税务机关稽查车辆缴(免)税时查验;

4、是核发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有利于强化管理,有效地防止偷税漏税现象;

5、是核发完税证明有利于车辆管理部门加强对车辆的分类管理和年检查验。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去车管所开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是税费收续中很重要的项目,也是汽车转移和和移动车辆登记时的重要组成部分,车主要妥善保存。汽车购置税的完税证明记载了使用者的个人信息、车辆信息和交税信息等,新车车主可以到当税务机关进行办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凭证,其正式名称是"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它是纳税人交纳车辆购置税的完税依据,也是作为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牌照的主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