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税证明打印可以作为记账凭证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完税证明打印出来能不能作为记账凭证还是要看该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是针对企业的还是针对个人的:

1、个人所得税是代扣代缴,企业代扣个税并代缴后,会收到税局针对企业开具的完税凭证(按企业汇总),这个按企业汇总的完税凭证应该做为企业代缴个税的入账凭证并予以入账;

2、根据《关于试行税务机关向扣缴义务人实行明细申报后的纳税人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的通知》规定,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可以向税局申请按个人打印完税凭证;

3、这个完税凭证是给个人的完税证明,代扣代缴的企业不能据此完税凭证入账。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作为入账依据的。网上务税务报税自打印出来的凭证不能作为入账依据,因为它没有银行收讫章。网上转账银行缴纳后,去银行取回完税单有银行收讫章,才作完税入账依据。完税凭证是指税务机关征收税款、扣缴义务人代扣或代收税款时,向纳税人开具的、证明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的书面凭证。完税凭证是全面反映税收征纳情况的书面文件。

既是纳税单位和个人履行纳税义务的合法凭证,又是税务机关进行税收会计和统计核算、监督的原始凭证。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记帐凭证的附件应该使用原始票据,税务局用现金交的社保应该有收款凭证。如果直接打入社保卡需要打渝交款凭单"或"入账通知单",并由领导签字作为记帐凭证附件。完税凭证复印件不可以作为记账凭证的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