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总成更换方法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发动机总成正常情况下是没有什么影响的,更换发动机总成注意事项:

1、更换发动机总成件时必须先申请。每一台车辆只有唯一标识的发动机号与其匹配(VIN);

2、申请获批后,可以着手更换,更换完毕,再前往车管所通过其专用设备重新打上发动机号并拓印(发动机号)或是车辆管理部门指定地点进行拓印等相关操作;

3、根据拓印填写相关补领、更换资料手续。重新办理相关证件(如若更换发动机号);

4、更换作业维修企业(一般以4S售后或服务站)出示的专业证明(盖章)方有效;

5、地区不同,要求或规定标准会有所不同,具体参照本地车管部门标准为准。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装过程中更换的密封件和螺丝质量比原车差,很多密封件和螺丝都是一次性的,即使都换了,这些新的零件质量也还是和原车件有差别的。原车件和用于维修更换的原厂件不是一个概念,质量最好的零件才会被用于装车,而那些质量差强人意的批次则是供应给后市场当做维修件。由此可见,更换发动机对新车来说绝对是一件伤筋动骨的事情,既影响汽车性能,又影响汽车寿命,后期使用上也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单纯更换发动机总成,且新发动机总成本身没有问题,维修工人施工操作没有问题的前提下,是不会出现其他问题的,但车辆有很多的机械部件,这种情况只能这样分析,不能完全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