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真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看汽车的发动机,化油器发动机空挡滑行可以省油,电喷车空挡滑行并不省油。并且挂空挡行驶违反交通禁令。空挡滑行注意事项:

1、加挡超车驾车者普遍认为高挡位速度较快,所以在超车途中升上一挡。事实上车辆的前进一定是靠引擎所发挥的扭力,高挡位扭力较小,油门反应迟钝,加速度反而减慢,所以正确超车应该减慢一挡,自动挡只需将油门踩到底,变速器便会降低一挡,以提供足够的扭力;

2、转弯同时刹车转弯时汽车重心移向外侧,此时刹车会加重侧倾,造成单边制动,若速度过快,或刹车过猛,则有翻车危险。正确做法应在进入弯道前减低车速换入低挡,入弯后,缓慢加油车身才能保持平稳姿态,不会引起车辆的侧翻;

3、带挡转弯与空挡滑行转弯,相同速度,车辆行进的状态有非常大的区别,空挡滑行,大多数人都会有感觉车辆向单边倾斜,极不安全;带挡转弯,则会平稳很多,安全性则大大提升。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肯定是省油的,前提是你的滑行距离足够长,如果不够长,要在比较高的速度(时速30以上)就需要踩刹车以停车,那就不一定了。电喷发动机在带挡滑行时,在发动机转速高于怠速时,都是不喷油的。所以,长距离滑行,空挡省油,短距离,带挡省油。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省油只能针对于手动挡化油器的汽车,(因为空挡滑行时,发动机是不带负荷了,化油器的节气门是属于关闭状态,燃油是不会进入汽缸了)但对于电喷车是没有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