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高低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高低调节,主要调的是离合器控制部分:

1、机械式离合器高低可调,可通过调节离合器拉线松紧度得以实现。液压式离合器高低不可调;

2、离合器是汽车传动系中直接与发动机相联系的部件,它可以使发动机的动力与传动装置平稳地接合或暂时分离;

3、可靠传递发动机转矩,以便子驾驶员进行汽车的起步、停车、换挡等操作。离合器根据控制办法不同,可分为机械式离合器和液压式离合器两种;

4、机械式离合器是指在踩下离合器踏板的时候,主要靠与离合器踏连接的离合器拉线进行控制。液压式离合器是指在踩下离合器踏板的时候,主要靠液压进行控制,这里的液压指的是“制动液(刹车油)”。机械式离合器与液压式离合器除了控制办法有区别外,其他主要零部件以及工作原理都还是相同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械式离合器可通过调整离合器拉线松紧度进行调整,也可以通过改变离合器拉线长度进行调成(改变力臂)。其中,前一种办法可进行微调,后一种办法调整范围较大,但后一种办法已经属于改装范畴了,且调整不好会影响到行车安全,不建议这样操作。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底下靠近变速箱有一个离合小拉杆,拉杆和离合拉线连接处有螺丝,螺旋可以调节离合的高低,调节完要启动试一试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