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失灵奔驰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车的定速巡航失灵可通过推空挡、关引擎、踩刹车、拉手刹等办法应对:

1、无论装备手动变速箱还是自动变速箱的车辆,驾驶者都可用推空挡(N挡)的办法切断车辆的动力。如果推空挡无效,驾驶者还可尝试关闭发动机的办法——特别是使用钥匙启动的车辆,只关闭一挡,并不会失去转向助力和制动助力。如果上述方法无效,大力踩刹车、拉手刹(低速时)都可以帮助车辆减速;

2、如果出现“定速巡航”失控、制动无效的状况,人们可能首先想到“剐擦隔离带”去减速,但柳实教授并不建议这么做。柳实教授说,部分高速公路隔离带下设有路肩——方形路肩为植被、弧形路肩为排水,如果车辆高速接近,很有可能导致爆胎、翻车,非常危险;

3、定速巡航系统其实有很多的说法,每个汽车厂商在取名的时候,也会有所不同。常见三种叫法: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通过推空挡、关引擎、踩刹车、拉手刹等办法应对。定速巡航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采取踩刹车、拉手刹等办法应对,一般这样的装置多用于高速行驶,好处在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