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准考证明有效期:

1、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

2、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

3、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需要考驾照的有效期起点怎么算。报名?体检?都不是。按照规定,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在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该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3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公安部门的要求,根据公安部123号令规定, 第三十二条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 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