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出了事故后最多能赔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是买车后必须要买的一种车险,没有购买交强险的汽车,是上不了牌照的,也不能年检更不能上路。那购买了交强险,出了事故后最多能赔付多少钱?

交强险的赔付金额主要是根据有责任赔付和无责任赔付来区分的,而且交强险的赔付金额是有相对的额度的。

如果车主的责任方,那么交强险最多能赔20万元。其中死亡或者伤残能赔付18万元,医疗费赔付1.8万元,财产损伤赔付2千元。只要车主是责任方,不管责任大小,交强险都会在赔偿限额内进行赔付。

如果车主的无责方,那么交强险最高能赔19900元。其中死亡或伤残赔付1.8万元,治疗费赔付1800元,财产损伤赔付100元。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保险,如果你的汽车没有购买交强险,被查到不仅是要罚款,且还需缴纳的金额是保费的2倍,交警还有权利直接扣留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