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泵怎么维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泵不回位的维修方法:

1、如果长时间不换刹车油,会导致刹车分泵内部生锈,可涂抹黄油,复装试一下可不可以使用;

2、如果不行再把导管拆下来,用砂纸打磨分泵的两个安装固定螺栓,并涂黄油试试;

3、如果还不行可以更换新的分泵,换完后再加入新的刹车油,注意刹车油不要加太多;

4、最后试一试刹车是不是已经可以回位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卡钳精密度不好,导致活塞回位不到位。刹车片精密度不好,过厚,导致活塞回位不到位。可以用钢锉进行修薄。刹车分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底盘制动零件,它主要的作用是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踩下刹车后总泵产生推力将液压油压到分泵,分泵内部的活塞受到液压力开始移动将刹车片推动。液压刹车是由刹车总泵和刹车油储罐组成的。他们一头连着刹车踏板,一头连着刹车油管。刹车总泵内储有刹车油,并有出油口和进油口。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精密度过厚,导致活塞回位不到位。可以用钢锉进行修薄。如果你不愿意这么费工,就更换优质总成。当踩刹车时,出油口打开,进油口关闭。在泵体活塞的压力下,刹车油管被挤出油管向各刹车分泵流去作制动功能。当松开刹车板时。刹车总泵里的出油口会关闭,进油口打开,使刹车油从各刹车分泵回流到刹车总泵内,回到原始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