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发动机和国五有那些不一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发动机和国五有区别:

1、排放标准不同:国六的排放标准要比国五严格30%以上。在排除了工况和测试影响的情况下,汽油车辆关于一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物和非甲烷总烃的排放量要下降50%,氮氢化合物排放也要下降42%;

2、实施时间不同:国五标准已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国六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3、原则不同:国五阶段,柴油车和及有车的排放标准有所不同,但国六采用了燃料中性原则,也就是无论采用哪种原料,排放限值是相同的。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是排放标准不一样了,今天开始,大部分城市,国五的车都不给上牌了,只能考虑买国六的车子了!我上个月刚在旦旦订车买的国六吉利,现在开着还不错,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从环保部发布的“国六”标准编制说明显示可以看出来,在不考虑测试工况和测试程序影响的前提下,相比“国五”排放标准限值,国六a汽油车CO限值加严50%。价格的区别国六的车相比国五加装了不少东西,除此之外汽车厂家还有整车申报公告各种测试以及投产带来的额外成本,这就会导致国六车辆价格远远高于国五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