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坡定点熄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坡定点起步熄火的原因是:

1、在离合接触点没有抬够(离合抬的偏低),或者没有给油(车本身怠速低,不够带动车辆起步)的情况下就松开手刹造成的;

2、车辆在斜坡上定点到位后,将手刹用力拉起,确保手刹已经拉紧,这时右脚慢慢松开刹车;

3、按住手刹开关,然后慢慢轻踩油门,眼睛看仪表,当发动机转速达到三千转左右就将油门控制住;

4、轻轻的将手刹放掉,离合器不松完,这时车辆就会慢慢的上斜坡,当你手刹放完的时候,将离合器也松开,这时保持起步前的油门就可以完成上坡起步,不会熄火或倒溜。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你离合过了半联动点后抬得过快,因为离合器的从动盘和发动机飞轮结合后,发动机的扭矩通过飞轮传到变速器,猛抬离合器,并不是摩擦力大于发动机阻力,而是这时产生很大的一个惯性力矩,使扭矩不能克服地面的最大静摩擦而起步,所以熄火。发动机的动力其实就是就是靠发动机的飞轮和离合器从动盘的摩擦来传递的。慢抬离合,使发动机传到变速器的扭矩慢慢增大,克服最大静摩擦力而起步。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熄火的原因如下:

1、没踩死离合器就刹车,必然死火;

2、半坡起步的时候,离合放得太快;

3、半坡起步的时候,刹车放得太快;半坡起步是不用挂挡的,停车先踩死离合器,然后踩刹车,起步先慢慢的放离合器,感觉到车子比较明显的震动了,可以慢慢放刹车,刹车放完了,如果车还没动,又放离合器,就可以了,一旦感觉车要后溜就要放一点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