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清洗可以洗节气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用电子节气门的专用清洗剂,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发动机节气门会产生以下问题:

1、造成怠速不稳,增加燃油消耗:由于化油器清洗剂对胶圈有严重的腐蚀性和溶胀性,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节气门会使怠速马达上的油封被腐蚀。溶胀造成车辆怠速不稳,燃油消耗增大;

2、电子节气门巡航装置工作不良:由于化油器清洗剂无润滑作用,使用化油器清洗剂会将节气门上原有的润滑剂被彻底清除掉,造成节气门运行卡滞,电子节气门控制及巡航装置工作不良等故障;

3、对节气门腔体的特殊涂层有破坏作用:电子节气门内腔普遍采用特殊涂层处理,具有防静电,不吸尘,减少胶质在其表面形成的作用。化油器清洗剂对节气门上的特殊涂层有严重破坏作用,造成怠速升高,费油。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但是这个很伤节气门,建议使用带有油性的清洗剂。化油器分为简单化油器和复杂化油器。化油器还可分为下吸式与平吸式。化油器从节气门的型式上分,又可分为转动式和升降式。转动式节气门,是在化油器喉管与进气管之间,设置一绕轴旋转的圆盘形的节气门,改变进气道的流通面积。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清洗剂清洗节气门的方法:

1、用一字起子松开空滤与节气门体的金属卡子的紧固螺钉,使空滤顶盖与节气门体分离;

2、保持节气门处于关闭状态,将化油器清洗剂喷到门周围,再用纸巾和小塑料签小心擦拭干净;

3、用手来回掰动节气门扇形操作盘,看看节气门是否擦干净,是否能开闭自如。再把空滤与节气门体接上,要接到位保证密封,旋紧金属卡子的螺钉;

4、注意不要把化油器清洗剂喷到节气门体的空滤密封橡胶圈上,它会腐蚀橡胶圈,影响密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