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间隙调校后动力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的间隙标准一般在0.61.3mm之间:

1、火花塞间隙越大点火时产生的电弧就越长,更容易点燃气缸中的混合气体,动能自然也就更大。但是由于间隙越大点火时击穿空气需要的电压也较大,所以不同的发动机相匹配的火花塞间隙各有不同;

2、汽油机点火系统中将高压电流引入气缸产生电火花,以点燃可燃混合气体的部件。主要由接线螺母、绝缘体、接线螺杆、中心电极、侧电极以及外壳组成,侧电极焊接在外壳上;

3、火花塞间隙不当,可用一个尖嘴钳夹住旁电极根部,用另一个尖嘴钳弯折旁电极端部来调整。不允许直接敲打旁电极调整,否则会使旁电极受到损伤,若安装后掉落到气缸内,会划伤气缸壁。若火花塞偏曲或电极烧蚀成圆形,则须更换新的火花塞。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机子因活塞、活塞环、缸套等磨损,气缸压缩力下降,从而起动困难,工作无力,而磁电机的性能却很好,此时可将火花塞的间隙适当调大一些,产生的火花就会比原来强些,由于间隙增大了,电弧也长些,因此比较容易点燃气缸中的混合气,以改善机子的起动性能和工作性能。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各品牌各型号的车点火能力决定了使用某种材料火花塞的最佳电极间隙,其实各型号火花塞的电极间隙是可以调整的,但应该有动手经验才行,使用“厚薄规”测试调整,使四缸四只火花塞的电极间隙尽可能精确一致,避免火焰强度不一致导至缸体行程不一致造成动力自损和噪音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