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光机有什么种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有卧式,和立式;离心式,和同轴式也就是AR,VR机之分:

1、抛光机其实只要转速不要太快,够力就好了,重点是抛光轮和抛光蜡(油)和操作人员的经验,其实选购汽车抛光机和很多商品一样,应尽量选择大品牌,售后服务比较好的,还要货比三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抛光机;

2、汽车抛光机主要是为了弥补汽车表面经喷涂之后,可能会出现粗粒、砂纸痕、流痕、反白、橘皮等漆膜表面的细小缺陷,处理方法就是在喷涂后进行研磨抛光处理,以提高漆膜的镜面效果,达到光亮、平滑、艳丽的要求。抛光机由底座、抛盘、抛光织物、抛光罩及盖等基本元件组成,电动机固定在底座上,固定抛光盘用的锥套通过螺钉与电动机轴相连;

3、目前市面上的抛光机品牌参差不齐,让用户在选择上很犯难,其实选购汽车抛光机和很多商品一样,应尽量选择大品牌,售后服务比较好的,还要货比三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抛光机。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卧式,和立式;离心式,和同轴式,汽车抛光机对于不明显的擦挂进行简要处理,或者是对抹灰补漆后的车辆进行抛光处理,使用抛光机一定要掌握好力度和平衡,不然会导致效果不明显严重的会伤到车漆。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有卧式,和立式;离心式,和同轴式,打上蜡,直接用抛光机在车上均匀抛光就可以了。买了有详细说明书的,看说明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