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产车基本在1996年以前出厂的车辆,进口车在1998年以前出厂的车辆属于黄标车。有些可以改造,有些不行:

1、黄标车,是新车定型时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的统称;

2、这类在用车经环保定期检验,达到相关在用车排放标准的,核发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可以上路行驶;

3、黄标车由于单车排放高,应优先管控和淘汰。在地方,“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2013年1月,由于空气污染问题,全国各地相继出台了淘汰黄标车的方案措施。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粗略的区分就是,国产车基本在1996年以前出厂的车辆,进口车在1998年以前出厂的车辆属于黄标车,但是这些车辆有一部分可以改装,另外的则不能。 1999年起,北京开始执行机动车国I排放标准,在此之前购买的车辆基本都属于黄标车范畴,其平均车龄都在13年左右,以京A、京E号段的车辆居多。从2003年起,北京禁止黄标车进入二环。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995年以前的,随时都可以去报废,黄标车是随时可以申请报废的。有补贴。具体的费用要咨询当地的车管所,不同地区报废补贴和标准都不一样。再有就是要年审过的,如果是脱审车辆,就拿不到报废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