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故障指示灯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故障灯亮有如下故障:

1、有可能是刹车片磨损严重,刹车片分为带有感应线和不带有感应线两种,带有感应线的会在刹车片磨损到极限位置时,感应线就会自动接通电路,这时就会亮起故障灯。没有带有感应线的刹车片不会自动报警,但是通过“铁蹭铁”的咝咝声来告诉你,需要更换刹车片了;

2、可能是刹车油液位过低,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制动液缺失同时还会伴有制动力明显不足,严重甚至会出现失去制动力的状况。这种情况只要及时补充制动液即可;

3、还有这几种可能也会导致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分别是刹车系统漏油、假报警等情况。一旦车主在驾驶中发现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车主千万不要慌张,把速度尽量放慢,尽快靠边停靠,然后对故障原因进行排查。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系统故障灯亮了之后,狠踩几脚刹车,踩到底,一般都能解决。或者熄火之后,钥匙拔出来重新启动,故障灯就灭了。故障灯亮起并不代表有故障,有可能行车电脑出现问题,熄火并拔出钥匙再打火就等于重新启动,实在不放心去4S店,扫一下故障码。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时注意事项:不要高速行驶,要把车速降下来,慢点开,更不能激烈驾驶,注意观察仪表盘上的机油灯是否也亮起故障灯,一旦发动机缺机油了,必须立即停车,时刻关注着水温表的故障灯是否亮起。如果亮起,水温过高的话,也要立即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