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制动系统是使汽车的行驶速度可以强制降低的一系列专门装置,简单的说就是踩刹车:

1、制动系统主要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器4部分组成;

2、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

3、在行车过程中,一般都采用行车制动(脚刹),便于在前进的过程中减速停车;

4、不单是使汽车保持不动。若行车制动失灵时才采用驻车制动;

5、当车停稳后,就要使用驻车制动(手刹),防止车辆前滑和后溜。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系统是使汽车的行驶速度可以强制降低的一系列专门装置。制动系统可分为:

1、用以使行驶中的汽车降低速度甚至停车的制动系统称为行车制动系统;

2、用以使已停驶的汽车驻留原地不动的制动系统则称为驻车制动系统;

3、在行车制动系统失效的情况下,保证汽车仍能实现减速或停车的制动系统称为应急制动系统;

4、在行车过程中,辅助行车制动系统降低车速或保持车速稳定,但不能将车辆紧急制停的制动系统称为辅助制动系统。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系统是使汽车的行驶速度可以强制降低的一系列专门装置。制动系统主要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器4部分组成。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