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链条拉长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链条拉长导致发动机抖动,没劲,点火时间不正确:

1、对所有发动机来说,正时皮带是绝对不可以发生跳齿或断裂的,如果一旦发生跳齿现象,发动机则不能正常工作,便会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或打不着车等现象;而如果正时皮带断裂的话,发动机就会立刻熄火,多气门发动机还会导致活塞将顶气门顶弯,严重的更会损坏发动机整体;

2、橡胶材质的正时皮带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增加,皮带以及其它附件,如张紧轮、张紧器和水泵等都会发生磨损或老化。因此,凡是装有正时皮带的发动机,厂家都会有严格要求,在规定的周期内定期更换正时皮带及附件;

3、而由强度较大的钢材所制成正时链条则可将这一问题迎刃而解,众所周知,金属的强度要远远大于橡胶,这就使得其变形程度也随之大大降低,跳齿和断裂现象的发生几率也是微乎其微;

4、对于像发动机这种精密仪器来说,每个机械组成部分都有着严格的技术和工艺指标,这就使得在整个装配过程中,对操作质量的要求很高;

5、正时链条作为汽车核心部位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当然同样具有一定的装配难度,某些发动机上的正时链条会有几个明显的标志,以用来保证精确度的同时降低一些安装难度。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时链条的可靠性很高,正时链条一般在15万公里之内使用是正常的,理论上说,正时链条可以终生免维护,在实际使用的时候,正时链条也会产生一定磨损或者拉长,一般正时链条拉长了就会有异响,这样的话张紧器也作用不大了,继续跑的话会容易跳齿了,然后会点火正时不对,发动机油耗高,动力下降等问题。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正时链条拉长 能导致发动机缸盖的气门开度合活塞到达上止点的位置不一致能导致发动机抖动,没劲,点火时间不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