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抖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抖动的原因有很多,例如:

1、前束问题,汽车行驶因碰撞,使转向杆和转向杆变形,球头磨损松动或轮胎磨损不规则,使前束增大或收缩;

2、车轮动平衡,行驶一定里程,原车轮动平衡铅块丢失,轮毂变形,高速行驶,汽车发摆,方向盘抖动;

3、推动杆的问题,横向推动杆球头松动或支架松动,导致车辆行驶不稳定现象;

4、车轮轴承,车轮轴承松动,左右转向节球头磨损严重,使汽车前轮定位不准;

5、转向减振器,汽车在行驶中,由于转向减振器损坏漏油,或前悬架弹簧变形也影响汽车的稳定性。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抖动这种故障是由于轮胎、钢圈、半轴等大质量的转动部件在行驶过程中的动态不平衡造成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引起这些部件的变形,从而改变了它们的动平衡,即使没有明显的变形,也会由于一些沉积物异物的粘附而引起,但也足以引起车辆抖动。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抖动和车身共振会导致驾驶不安全。当车辆在80公里/小时到90公里/小时之间行驶时,方向盘抖动,以90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