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清洗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的正确清理方法:

1、需要准备的工具:清洁剂、刷子(或者废弃的牙刷)、毛巾和喷壶。汽车发动机舱最大的污染源是灰尘和泥土等,车主想自己动手清洗发动机舱,可以准备好发动机清洁剂、一个刷子(或者废弃的牙刷)、毛巾和一个喷壶;

2、利用清洁剂清洗:用清洁剂清洗,因为使用清洁剂的目的是为了清除掉发动机舱内的油污,所以车主在使用的时候要着重将清洁剂喷洒在各个零件上,再配合小刷子进行仔细清洗即可,需要车主注意的是操作完之后车主还需要在风干之前用清水一点一点的清洗,就可以轻松达到清洁的目的了;

3、然后再用湿毛巾:如果车主时间比较富余的话,可以选择使用湿毛巾操作来达到清洁发动机舱的目的,而且这种方式还能有效避免水泼时四溅的水花将相关电路损伤,所以一点点仔细的用湿毛巾清洁效果真的很好。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清洗的操作程序如下:

1、擦洗之前,先用刷子或喷气枪等掸出灰尘或细砂等;

2、一定要先把清洁剂喷到海绵或刷子上,然后再擦拭;

3、 黑色的树脂部分可用塑料件清洁保护蜡使其色泽重现,如果直接喷洒的话,可能会喷到不该喷的地方。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漏油,那么最好能够定期做一下清洗。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漏出的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是比较容易粘上灰尘的,灰尘泥土和机油混合,经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因为油泥有腐蚀性,如果在发动机线路上或者橡胶管上,会腐蚀这些部件,造成线路和橡胶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够做一下清洗。清洗发动机舱最好到专业的店铺清洗,因为他们有专用的清洗剂,清洗效果较好,哪里能洗哪里不能洗,他们都是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