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原因:

1、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节气门、进气道、气门等部位的积碳增多,在凉车时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热车以后,这些汽油挥发出来,在发动机怠速时就会造成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热车怠速不稳;

2、所以你不仅要检查节气门和怠速马达等,还要检查进气道的积碳、污垢是否过多;

3、如果多的话,就会造成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而导致发动机抖动。同时还要注意检查碳罐是否出现故障。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这种比较常见的问题,实际上造成的原因可能如下:

1、燃油标号不合理引发爆震;

2、长期低速行驶,引发气门、节气门积碳;

3、劣质汽油引发发动机抖动,防冻液不足引发缸垫烧蚀;

4、发动机缺缸,缸线或者点火线圈故障;

5、装配不佳导致气缸气密封不佳,正时系统故障导致配气出现问题。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故障原因: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损坏。故障分析:电脑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是根据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开度的变化来改变电压信号的变化,从而反应加速的快慢。当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出现故障或调整不当时,由于发动机ECU接收不到正确的加速信号,也就无法调整喷油量及点火时间,造成发动机加速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