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到期续保怎么办理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到期续保方法:

1、准备资料:个人车辆办理保险时,应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被保险车辆有关资料,如从事车辆自营业务,还应携带营业执照、许可证等文件,交给保险监督管理机构;

2、验车后填写保险单:由保险公司进行验车,验车地点为保险指定验车点,复查需要确认车辆符不符合保险公司的某些保险条件,如果可以的话,就可以填写保险单,车主应检查保险单,确认保险单内容正确;

3、确认保险费的正确支付:保险车确认单后,保险确认后,可以去支付保险费,支付保险费后,投保人和保险人可以在保险凭证上签字,之后保险公司开出收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到保险公司续保就可以了,商业险脱保后,车辆是可以合法上路行驶的,但交强险脱保后,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车辆保险,即机动车辆保险,简称车险,也称作汽车保险。它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保险过期了,带齐相关证件到保险公司续保就可以了。汽车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在财产保险领域中,汽车保险属于一个相对年轻的险种,这是由于汽车保险是伴随着汽车的出现和普及而产生和发展的。同时,与现代机动车辆保险不同的是,在汽车保险的初期是以汽车的第三者责任险为主险的,并逐步扩展到车身的碰撞损失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