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芯更换有什么教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滤芯半年换一次最佳,更换步骤:

1、日系车通常将空调滤芯安装在副驾手套箱的后部,更换空调滤芯首先要打开手套箱盖;

2、找到手套箱右侧的固定卡扣,并用力向外侧拔出;将手套箱盖的固定卡扣取下拿掉,使之脱离;

3、用双手将手套箱两边向中间挤压,手套箱就可以拿下来了;拿下手套箱就可以看到空调滤芯盖板,用力按压盖板两侧的固定卡扣,盖板就可以取下;

4、向外侧抽出旧的空调滤芯;将新的空调滤芯装入,按拆装顺序的反向恢复原位即可(注意空调滤芯的安装方向)。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滤芯根据车型不同安装的位置也不同,一般都在杂物箱内部,打开杂物箱就能看到,有的需要拆杂物箱,有的在集雨板下面,有的在油门踏板附近,所以看您是什么车型。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手套箱,清空里面的杂物,空调滤清器就在手套箱的正后方; 用拇指按下手套箱右边的拉杆,分开拉杆与拉槽,可以看到空调滤清器就在后面。有些车型手套箱的固定不是用拉杆,但基本都是相当简单的,只要稍微研究一下应该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