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行驶证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是记录,驾驶员的一些信息,行驶证是记录车辆信息的:

1、交警一般会叫你出示这两本证,因为交警处理一些违章缺一不可。《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 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行驶证和牌照是车辆上路的必备条件;

2、第十九条 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考试合格后,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给相应类别的机动车驾驶证;

3、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考核合格的,可以发给中国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以外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又称为驾照,是参加驾照考试合格通过之后申领的证照,意思是允许持该证的人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行驶证起到的是一个识别的功能,里面记载了许多的信息,如车牌号码、车主姓名、发动机号、乘坐人数等等,它具有唯一性,针对某一辆车,只有一组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车牌号码。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大家都知道,就是要报名驾校参加考试,考试合格才能获得;而行驶证就是买完车,带好汽车出厂合格证,交纳车辆置购税,购买保险,弄完这些就可以拿到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