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充电机的工作原理:

1、充电机没有与动力蓄电池总成建立连接时,充电机经过自检后自动初始化为常规控制充电方式(可选择手动、IC卡或充电机监控系统操作方式)。充电机采用手动操作时,应具有明确的操作指导信息;

2、充电机与动力蓄电池总成建立连接后,通过通信获得动力蓄电池总成的充电信息,自动初始化为动力蓄电池总成ECU自动控制方式(简称自动控制充电方式);

3、充电机的充电效率和功率因数:交流输入隔离型AC-DC充电机的输出电压为额定电压的50%~100%,并且输出电流为额定电流时,功率因数应大于0.85,效率应大于等于90%。直流输入非隔离型DC-DC充电机的效率待定。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汽车充电机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可以分成多种类型。若按安装位置分,可以分为车载充电机和地面充电机;按输入电源分,可以分为单相充电机和三相充电机;按连接方式分,可以分为传导式充电机和感应式充电机;按充电机的使用功能分,可以分为普通充电机和多功能充电机;若按所采用的功率变换元件及控制原理的不同,可以分为磁放大型充电机、相控型充电机及高频开关模块型充电机。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充电桩分交流桩和直流桩两大类;一般交流桩功率为7KW,使用220V单项电源;直流桩的功率有30、60、100、150、200KW等多个功率等级可选;实际充电时是根据电动汽车的电池参数与充电桩匹配结果决定的,并且随着充电状态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