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警察如何抓拍无证驾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警察是可以抓拍无证驾驶的,可以分为以下几种进行区别对待:

1、机动车驾驶人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或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

3、对于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无论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违法与否,均不得继续驾驶该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驾驶人提供驾驶证。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一般电子眼是拍不到的,如果被抓到是200-20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超速现在的规定是:50%以下记3分,罚款0-200元,50%以上记6分,罚款200-2000元,可以并处吊销驾照。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警察是可以抓拍无证驾驶的;机动车辆在外地违章,被罚时。您本人在网上查一下到底有没有这个违章记录,如果这个违章记录确确实实存在,那么这个罚金必须得要交,还要处理违章,不然在车辆年审的时候不予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