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警察抓拍鸣笛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地方,有些地方有抓拍鸣笛的,有些没有的:

1、鸣笛抓拍系统三部分构成:麦克风阵列采集系统、电子抓拍系统、电子屏提示系统;

2、鸣笛抓拍系统中的麦克风阵列是系统核心部分,它主要由几十个高精度的麦克风,高精度摄像头组成;

3、同时内置芯片可实时处理采集到的声音和图像信号,声源和车辆图像进行叠加可将在录像中标记车辆违法鸣笛的发声部位,从而精准确定鸣笛位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会抓拍鸣笛的,不过还是要看地方了。鸣笛抓拍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先通过麦克风阵列采集系统对声音识别后进行采集,再通过电子抓拍系统抓拍,最后实时呈现在电子屏提示系统。这套系统可将机动车喇叭声与电动车喇叭声、车辆行驶声、刹车声、轰鸣声等噪声精确区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抓拍鸣笛的,乱按喇叭的车辆,车牌在2秒钟就会被抓拍到。鸣笛抓拍系统对于喇叭声音的采集十分精准,即使是车辆并行系统也能根据每个车道进行识别,对于喇叭声音的来源方向系统都能识别定位,所以不会存在误判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