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警察怎么申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眼违章的申诉:

1、驾驶员如果对交通违章处罚有异议,可以到当地的交警队进行交通违章申诉;

2、交通违章拍照必须给当事人出事清晰的违法照片;由当事人确认,这是执法规矩!这也是唯一有说服力的法理依据;

3、交通违章如果不是属实的。可以先去监控中心把当天的图像调出,并打印出来,再去申诉。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很多交通违章都是依靠电子眼和电脑来记录的,虽然准确度比较高,但偶尔还是会出现重复录入违章的情况,这时车主也可以提出申诉,来撤销多余的违章。这种情况其实不难发现,车主在收到罚单时细心观察一下,就可以发现这里面的问题,车主只要按照申诉流程进行申诉,交警在查明原因后就会撤销多余的违章。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违法所在地辖区交警队发制科提出申诉,确实误判会撤销。需要说明的是,现在科技手段已经非常发达,虽然这种重复录入的情况很少见,但并不是没有,广大车主们在接到罚单时也不要着急,仔细看好违章的条目,很容易就能发现是不是重复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