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车道逆行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在潮汐车道逆行。走潮汐车道前,要看好指示灯是否变为绿色,只有变为绿色后,才能进入潮汐车道,等待左转弯。红灯亮起时不可以进入潮汐车道:

1、走潮汐车道时候不要压线行驶,也不能进入潮汐车道直接变道通行,要耐心等待信号灯变为绿灯,才能借用潮汐车道进行左转弯;

2、走潮汐车道,要看好指示牌的指示,一般的潮汐车道行驶都是有时间限制的,比如早上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段可以走潮汐车道,其它时间不可以走;

3、当潮汐车道车流量过大,或者因为交通流量变化,潮汐车道不再适合路口的交通流量时,要听从交警的现场指挥,自己不要再随便走潮汐车道了;

4、注意经过潮汐车道时,直行的潮汐车道要特别注意,看好信号灯后再借用潮汐车道通过,避免出现闯红灯的情况。开车时候,遇到潮汐车道时,注意避让掉头的车辆,因为潮汐车道左转弯的入口往往会和掉头位置交汇,注意及时避让。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能逆行的,一般情况下可变车道的行驶方向是根据时间或车流量来调整的,驾驶员可以直接根据信号灯或指示牌的指示行驶。通俗的说就是,显示直行车道,那就只能直行;显示左转车道,就左转;显示右转车道,就右转。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遇见潮汐车道,驾驶员可以直接根据信号灯或指示牌的指示行驶。就是说,显示直行车道,那就只能直行;显示左转车道,就左转;显示右转车道,就右转。如果违反可变更车道行驶,可能会被处罚100块钱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