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速拍照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测速拍照原理:

1、超速拍照和监控拍照是采用的两种不同的摄像机;

2、超速拍照使用高速高灵敏摄像机和闪光灯有感应装置。在拍照装置上装有感应线圈(传感器),有车辆进入时会感应到就会自动闪光;

3、监控拍照使用常规相机,仅仅用于观察车流、路况等用途。若是监控拍照需要至少使用3张甚至3张以上照片才能证明超速。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方法比较经典,检测效果也不错。如我国南方,如上海、广东等地区多采用此法。根据车辆经过平行线圈的速度来判断是否超速,并摄像取证。该检测方法的缺点是在于地面埋设的感应线圈的施工量大,路面一旦变更则需重埋线圈,另外高纬度开冻期和低纬度夏季路面以及路面质量不好的地方对线圈的维护工作都是巨大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拍照和监控拍照是抓拍你违章的,比如你随便变道。未系安全带。拿手机打电话。不能停车地方停车等等的违法行为。像有的地方的摄像头都可以抓拍未礼让行人,这个我在浙江宁波镇海中招两次。你如果是在高速上要注意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有的高速上的一些摄像头专门拍这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