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机滤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都是机油、机油滤芯一起更换,单换的话也就50-80元不等:

1、机油机滤是指除了过滤外还要保证机油的品质,例如黏度,酸值,抗氧化剂的含量等等,这些指标在长期高温运转环境下会发生劣化所以车辆要定期换机油,以保证指标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2、若机油不经过机油滤清器,直接进入润滑油路,就会将机油中含有的杂物带入到运动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S店的工时费和你的车型有关系,一般越贵的车保养工时费更贵,去汽修店就没这么多讲究,都是几十块左右。我是自己在官网买GT魔力红机油,价格稍微贵一些,但是比美孚的动力效果好,我还经常跑高速,换个PAO基础油的高温抗磨保护也好。我这边二线小城市拿过去换30元。如果离家近的话多个三四十块钱就它了吧,大老远的去油钱都不止这个数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个人之前在4S店换机油的工时费也要120元了,4S店价格就是要贵,没有办法,人家有专门的大牌子,去了4S店就必须接受不太好用的原厂机油、贵的配件、贵的工时费。或者改成去汽修店保养,工时费几十块钱能搞定,不过机油你要自己挑保真的,个人是换的进口GT机油,有渠道保证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