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驾驶证能在泰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国驾照不可以在泰国开车:

1、泰国不承认外国驾照,在泰国驾驶机动车须持泰国有效驾照,中国驾照等外国驾照在泰国暂不受法律认可,一旦发生事故将难以有效维权,因此如无泰国驾照不要租借驾驶机动车;

2、在泰国很多中国游客会租借摩托车,但无牌照租借摩托车也是不合法的,并且不要把护照、驾照等资料抵押给租车行,因为一旦出现纠纷,很难保障权益;

3、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仅适用于短期在泰国商旅的中国公民在当地租车和驾驶,已在泰国当地驻留超过6个月以上的用户请使用当地驾照。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国驾照是无法在泰国直接使用的;中国驾照必须离有过期至少还有半年,然后拿驾照、身份证去当地公证处开一份公证书。一分就可以了,中英文的。预计2个工作日,快的当天。最好能办理认证。中泰双认证,就是中国大使馆和泰国大使馆的认证。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直接用,理论上国内驾照在泰国是不被承认的。但是现在通常把国内驾照公证翻译后可以在泰国租车,不过还是有一定风险,如果发生事故的话或许保险公司不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