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测速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达测速原理:

1、实际上在路口的摄像头对驾驶员闯红灯进行拍照可以通过许多种技术实现,在这方面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和方法,完全取决于中标的设计施工单位;

2、通常情况下可以通过雷达触发拍照、感应线圈触发拍照或图像识别触发拍照等方式。在使用雷达触发方式时,当红灯亮时,在停车线前形成一个雷达区,当有车通过时启动电子快门照相,这时雷达测速探测器有可能工作;

3、在采用感应线圈触发拍照时,在道路施工时,在路面下埋有感应线圈,当有车闯红灯时,感应线圈启动电子快门拍照。在使用图像识别技术时,以地面白线为警戒区,当有车闯红灯时,地面白线被遮挡后触发照相;

4、由于采用的技术不同,所以没有任何一种设备可以完全预报闯红灯拍照。由于测速只采用雷达或激光技术,因此雷达测速探测器可以完全预报测速探测。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雷达测速仪主要由雷达、摄像机、电脑组成,测速仪是通过雷达测速设定一个限速值,当超过这个限速值时,雷达就给摄像机一个信号,摄像机启动抓拍功能,将进入视野范围的超速车辆抓拍下来,同时对图片进行处理,识别车牌,识别车牌是通过计算机或者摄像机自主完成的,有识别错误的可能性。车牌识别有一定的范围限制,当车牌在某一部分画面内时,才能正确识别,否者就有可能无法识别车牌。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是这一路段危险,全程有雷达测速,请不要超速,注意安全。这是高速公路上常见的标牌,说明这一路段具有一定危险性(如拐弯路段多、通行车辆多),为防止超速行驶,设置雷达测速设备,警示驾驶人员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