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过了年检时间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过期后,需要立即去补检,接受车辆检测站的处罚,然后参加车辆年检:

1、根据《交通法》的有关规定,没有年检的车辆是没有资格上路的,如果继续上路,将没收车辆,并处以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2、另外,不参加车辆年度检查的,造成的所有交通事故,由当事人全部或主要负责,保险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3、因此,我们应在机动车检验期满前90天内,向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过期年审的,年审前要处理好违规记录,买好税款,带上有效期的强制险副本就可以办理年审了:

1、机动车在年审前3个月,可以接受年审申请,最好提前2个月或1个月,不要等到年检期满后才考虑受检;

2、每月10号前,测试站的业务量相对较小,是过线免排队的良机,中旬开始车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

3、因未按时参加车辆年检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责任。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旦过期,你所在区域的车管所电脑数据会自动锁定,你要去所在地车管所申请解锁,还要交罚金,然后才能年审。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可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如果逾期年检,则机动车所有人将会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扣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