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证过户需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营运证过户需要的手续:

1、《xx省运政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登记表—货车数据》、《机动车营运证过户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1至4页复印件;

2、还有车主的身份证加复印件,还有驾驶人的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从业资格证,以及原车主的身份证;

3、然后到运管部门提交营运挡案,等待审核通过就可以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机动车登记证书、双方交易证明、车辆行驶证、车辆购置税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车辆营运证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车辆的合法凭证,如果车辆没有营运证,那么就是无证经营,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黑车”。根据道路运输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道路运输车辆应当随车携带车辆营运证。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营运证不能过户,必须自己办理,需要工商管理局办理个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书,就几十块钱,然后带着2个证书和货运资格证书,去公管处去办理营运证,其他的他们会告诉你的。也就是让你去季度检测,检测好给你个证明然后给车子拍个照,然后在车子驾驶室两侧喷个监管96520,在喷个限载几吨,和限乘几人,然后再回公管处,办理相关手续后,他们就会给你个营运证了。就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