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停车技巧实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侧方停车的使用技巧如下:

1、把车停在车库左侧,右轮靠着车库边缘线,右轮离边线约30-50厘米左右,然后倒车到车库边线前方约30厘米左右地方;

2、停好就准备倒车时,先打开右转向灯,倒车到从车身中部看到最里边的一个角,向右转动方向盘半圈;

3、然后看右边的后视镜,在看车库后面右边的角落时,把方向盘回正倒车,再看左边的后视镜,当你看到左边的车后轮压到车库左边的那条线上时,把方向盘向左压打死,直到车在车库内回正就可以停车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上车后先调整座椅位置,调整到自己操作起来感觉舒适,视野开阔流畅即可。车辆启动后,先踩住离合与刹车,然后放下手刹,挂倒挡开始入库,松开脚刹后轻抬离合,当车辆开始缓慢后退时稳住离合,当右后视镜中无法观看到库角的位置时,方向盘往右打满;

2、继续倒车,当车身成45度角是,方向盘回正,侧身从左后视镜中观察后车轮,当车轮即将压到库边虚线时,方向盘往左打满;

3、保持车辆缓慢后退,此时观察后视镜,踩离合与刹车停车,完成入库。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侧方停车位技巧是,要观察好车身位置和车位的位置,利用车位的四个角来判断打方向的时间,然后缓慢的倒进去,多倒几次熟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