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防盗锁止灯闪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盗系统是一套防止汽车被偷盗,非法移动和防止车内的物品丢失的系统:

1、当前按照结构可以分为三种:机械式、电子式和网络式;

2、其中,机械式防盗系统已经被淘汰,比方向盘锁、车轮锁、转向柱锁等,现今大部分轿车采用的是电子式防盗系统,而网络式防盗系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3、电子式防盗系统也称为遥控防盗系统,一般由主机(防盗控制单元ECU)、感应传感器、门控开关、报警装置、指示灯和遥控器(车钥匙)组成。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是这样工作的:汽车点火钥匙中内装有电子芯片,每个芯片内都装有固定的ID(相当于身份识别号码),只有钥匙芯片的ID与发动机一侧的ID一致时,汽车才能启动。相反,如果不一致,汽车就会马上自动切断电路,使发动机无法启动;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使发动机仅在使用系统认可的钥匙时方可起动。如果有人试图使用一把系统不认可的钥匙起动发动机,则发动机不会起动,从而有助于防止您的汽车被盗。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在您的每把钥匙内嵌有一个防盗转换器,当您将钥匙插入点火开关锁芯并将其旋转至“ON”位置时,电子防盗ECU与钥匙之间通过无线射频的方式进行通讯;如果钥匙被确认是合法的,则防盗ECU将与发动机ECU进行密码验证;如果密码验证正确,将允许发动机起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