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换挡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换挡原理:

1、熟悉挡位通常挡位的位置分配都会清晰地印在换挡手柄的捏手上,当你坐进自己不熟悉的新车时,熟悉不同的挡位是第一步;

2、起步阶段将挡位放入空挡,踩下离合器,开启点火开关,切入一挡,慢慢松开离合器,配合油门,起动汽车;

3、加速过程汽车起步之后,随着发动机转速增加,配合不同车速,切入相应挡位;

4、轻松驾驶即便你是新手,此时也可让自己的左脚暂时放松一下,从离合器的位置挪开;

5、注意事项通常,当转速提高到一定程度,发动机会有异常声响,此时就必须进挡。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换挡:手动挡杆相当于一个拨叉,拨动下面变速齿轮箱里的滑动齿轮,使其滑动到对应挡位,从而使主从动齿轮啮合达到输出动力驱动汽车。换挡相当于从一个齿轮换到另一个齿轮,两者配对的齿轮数比不同,其输出的转速和动力就不一样。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拨叉改变啮合齿轮的传动比(齿数比),然后改变驱动扭矩以适应不同的工况。 拨动下面齿轮箱中的滑动齿轮,使其滑动到相应的齿轮,以便主齿轮和从齿轮啮合输出动力来驱动汽车。 换挡相当于从一个挡位换到另一个挡位,当两个挡位的齿数比不同时,输出速度和功率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