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停车带和应急车道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停车带和应急车道的区别是:

1、同样的结构,在工程中被称为路肩,在交通管理中被称为紧急停车通道;

2、路肩是指位于道路外缘至路基边缘并具有一定宽度的带状部分(包括硬肩和保护肩),用于维持道路和临时停车的功能,并作为路面的横向支撑;

3、硬肩是路面两侧的混凝土砌块或砂浆砌体,是在路基顶部砌筑或安装后铺设沥青混凝土的双侧模板。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区别的,紧急停车带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小故障,可在此道上在短时间内维修,出现大故障且长时间修不好的,应及时通知救援车辆拖到修理厂维修。应急车道是事故救援专用车到,遇到堵车,车辆一定不ing车贷要停在这个车道上,影响救援作业。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是车道,一个是停车带。首先字都不一样,有区别的,车道是沿整个高速公路都有的,与正常行车道、超车道平行;紧急停车带不是车道,它是车道边沿的延伸,有一定的长度和宽度。应急车道是官方车辆专属,紧急情况下使用的;紧急停车带是大家遇到突发情况不能正常行驶都可以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