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检测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点火线圈是否良好可在发动机上进行。方法是:

1、打开点火开 关,确认低压线路正常后,从分电器盖中央拔出高压线。距 缸体3 -5mm;

2、用起子拨动断电器触点,不断地张合,高压线 与缸体间有蓝白色火花跳过,且伴有清脆声响,说明点火线 圈性能良好。如无火花,且确认高压线正常,则说明点火线圈失效;

3、发动机运转中,检查点火线圈好坏亦可根据温度判断。微 热者良好;烫手者不良或损坏;

4、另外,将可疑的点火线圈 装在点火系统完好的汽油机上进行跳火检查,可鉴别出点火线圈的好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点火线圈主要由初级线圈、次级线圈和铁心等组成。在点火系统中,利用点火线圈将低压电变高压电,使火花塞产生电火花。一般来讲,发动机点火系统的故障率较高。由于点火线圈结构的特殊性,其产生故障后并不直观,也由于发动机品牌繁多,点火线圈性能存在的差异,往往给故障排除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采用替换法进行检査。使用良好的点火线圈替换怀疑有故障的点火线圈,如果故障消失,说明点火线圈有故障。通过检测点火线圈的电阻进行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