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改装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线圈不可以改装的,汽车点火线圈的作用:

1、点火线圈实际上就是一个变压器(里边有初级绕组、次级绕组、铁芯、绝缘物质等),将汽车12伏的电压转变为2——3万伏的电压,汽车点火系利用此高压电来点燃气缸中的混合气;

2、现在的点火系统一般都采用无触点点火系统,原理是:把直流低压经过逆变,倍压整流后,变成直流高电压,然后通过控制此高电压断续通过点火线圈的初级,在点火线圈的次级感应出高压(一般在20KV)左右,驱动火花塞放电点火;

3、因此需要的部件为:逆变,倍压整流,开关器件(如可控硅等),点火线圈。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可以随便改装的,点火线圈低压电路中附加的电阻器具有平衡高压火花的作用。当电流通过初级线圈时会产生磁场,从电流开始通入至磁场饱合(即达到最高程度)要经历一段时间。在发动机低速时,磁场能够达到饱合,在发动机高速时因时间缩短,磁场不能达到饱合,所产生的次级电压便会不足,火花也会减弱。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改装的,点火线圈的作用是把车上的低压电变成高压电火花,然后点燃气缸里的混合气体,它的工作就像你平常使用的打火机。随着汽车汽油发动机向高转速、高压缩比、大功率、低油耗和低排放的方向发展,传统的点火装置已经不适应使用要求。点火装置的核心部件是点火线圈和开关装置,提高点火线圈的能量,火花塞就能产生足够能量的火花,这是点火装置适应现代发动机运行的基本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