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悬挂结构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独立悬挂结构:

1、独立悬架的左右车轮不是用整体车桥相连接,而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架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每个车轮能独立上下运动而无相互影响当一侧车轮受冲击,其运动不直接影响到另一侧车轮;

2、从而减小车身的倾斜和振动,提高客车乘客的舒适性采用独立悬架的车桥做成断开式,系统结构重量轻,减少了车身受到的冲击,提高了车轮的地面附着力其车轮接地性行驶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都优于非独立悬架;

3、不过,由于独立悬架存在着结构复杂成本高,前轮定位的检查测量调整不便,因此,目前在金华青年安徽凯斯鲍尔北方尼奥普兰等豪华客车上有较多的使用。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独立悬挂系统是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现代轿车大都是采用独立式悬挂系统,按其结构形式的不同,独立悬挂系统又可分为横臂式、纵臂式、多连杆式、烛式以及麦弗逊式悬挂系统等。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独立悬挂,就是左右两个车轮没连在一根刚性车轴上,而是各自通过连杆、弹簧与车身相连,是各走各的路,任何一个轮子受到路面冲击而跳动时不致影响另一个轮子的运作。这类悬挂弹性较佳,可吸收路面震动,高速时行驶稳定,而且由于无连接轴,可以降低发动机和驾驶室的高度,增大车厢和行李箱空间。轿车大多都采用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