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气刹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断气刹调试方法如下:

1、如果是刹车踏板自由行程是慢慢逐渐变大的话,停下车,大力踩一下刹车踏板就恢复了(这样可以让分泵活塞多出来一些);

2、如果是刹车踏板自由行程出厂本来就大的话(前提是踏板踩着不软,没有气体)那么,只有一个地方可以调整:真空助力鼓与刹车总泵之间有一个顶杆(位置在助力鼓的孔里),顶杆的头上有一个可以调整顶杆长度的螺丝钉,使之伸长一些即可(这个方法,需要你自己具备很强的动手能力,而且是一点一点的试);

3、如果是踏板踩着柔软。那么,内部有空气,需要排气。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调整螺栓是左反右正,但现在好些汽车的刹车是一个方向调整所以很容易把人搞混乱,最有效的办法是在调整前先在刹车轴和固定的刹车轴外盘处划一个标线,然后调整刹车螺栓,刹车轴上划的标线和固定刹车轴外盘的标线会错开,然后根据左右刹车包踩下刹车时刹车轴转动相同方向调整刹车螺丝即可,这样不论是左右前后那个刹车都可以用此方法,这样调整是先将刹车紧住在松至合适位置,这个简单易记,可以用这种方法调整中型重型汽车的鼓式断气刹。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后刹车分泵上是断气分泵,分泵中心的螺丝就是调整螺丝。先拧紧再放,左右保持一致。在汽车起步之前,应将手控阀的操纵杆扳回解除驻车制动位置,使压缩空气自驻车制动储气筒充入驻车制动气室,压缩储能弹簧,使驻车制动活塞回到不制动位置,同时行车制动活塞也在回位弹簧作用下回位,此时驻车制动解除,汽车方能起步,但如果储气筒的气压未达到最小安全值,则不可能压缩弹簧,因而汽车也不可能起步,这是利用储能弹簧进行驻车制动主要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