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机动车要拘留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里无证驾驶处罚:

1、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2、无证驾驶机动车,会被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而且,交通管理部门还可以对行为人并处以十五日以下的拘留;

3、无证驾驶机动车有可能会被处以拘留,也可以不被处以拘留处罚。无证驾驶应当视具体情节轻重,情节轻的,罚款为主,并辅以口头教育。所以,如果情节轻的,无证驾驶并非一定要拘留的。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我国的法律的规定,无证驾驶的话,交警是可以对无证驾驶人处这个罚款的,另外,根据实际的情况,交警还可以对这个无证驾驶人进行拘留的,一般拘留的期限都是15天的时间,所以,无证驾驶是可能被拘留也可能不用被拘留的,具体应当视情节轻重。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机动车,会被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而且,交通管理部门还可以对行为人并处以十五日以下的拘留。所以,无证驾驶机动车有可能会被处以拘留,也可以不被处以拘留处罚。